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城市文明离不开人民警察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110报警电话每个人都熟记在心,要说到1月10日是什么节日,知道的人却很少。2020年7月2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从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2021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一天,对于全国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都具有特殊的意义。

  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节日,这无疑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对这支特殊的队伍,要给予特殊的关爱,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

  “110”背后蕴藏着城市的文明,一个城市的文明不仅靠每一位公民自觉维护,更要靠人民警察去监督、管理,一座城市正是有了人民警察兢兢业业的工作,才有了白天的车水马龙,傍晚的华灯初上,深夜的安全出行,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要向人民警察致敬。

  “110”背后蕴藏着广泛的人民性。打击犯罪、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疫情防控……哪里有危险,哪里有人民的需要,哪有就有人民警察的身影。据统计,仅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就有 169 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数字背后,是人民警察对“人民公安为人民”承诺的坚守,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践行,他们不愧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守护者。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人民警察这支英雄的队伍为了守护人民的安全始终坚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甘于奉献,我们一定要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警察、学习警察的良好氛围。(平邑县总工会 李中言)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