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让红色相伴五一假期旅途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个举国欢庆的重要年份里,大家以各种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五一假期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一个红色旅途或许会留下更为深刻的记忆。

  让红色文化成为旅途出发的冲动。工作节奏快、社会压力大已经成为压在很多人心头上的一道沉甸甸的负担,与其在炊烟袅袅、诗情画意中寻到半刻放空,不如探访一下拥军支前的沂蒙六姐妹、无惧无畏的沂蒙火线桥、响彻大江南北的沂蒙山小调等红色文化,让内心更加坚定,倍加珍惜当下的生活。

  让红色景点成为旅途目标的首选。沂蒙革命老区记载了许多红色记忆,大青山胜利突围、孟良崮、九间棚精神纪念馆等等红色场馆都是沂蒙精神的重要载体,它们就静静的矗立在我们身边,与其到人山人海的网红景点直面嘈杂,不如到安静、经典的红色经典一探历史的厚重吗,感受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让红色信念成为孩子成长的底色。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如今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沂蒙老区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已经成为我们党和国家的重要精神财富,在五一假期等闲暇时段,在也要在潜移默化里为孩子种下坚定信念,将比转瞬即逝的游戏愉悦更有意义。

  旅途的目的地有很多,旅途的方式也各有差异,但旅途将生活换了一个节奏,打开了更多看世界的窗户,这个五一假期就让我们踏着红色的足迹,体验更有意义、更有内涵、更加文明礼尚的旅途。(平邑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