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检验检测中心纤监中心党支部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双报到”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双报到”工作,10月25日,市检验检测中心纤监中心党支部到“红领书记”服务的京韵园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检测各类纺织用品等贴心服务,市检验检测中心四级调研员任永本同志参加活动。

  纤监中心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向社会居民传授如何通过简单方法辨别“毒服装”和劣质毛绒玩具等识别方法和鉴别常识等,对比儿童服装、儿童玩具等实物,讲解“毒服装”、劣质毛绒玩具的危害性。社区居民就生活中与服装、纺织品有关的疑问积极与现场工作人员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活动现场,小区居民陈女士拿来自家的毛绒玩具向志愿者咨询该玩具填充物是否为“黑心棉”,技术人员对毛绒玩具进行了初步鉴定,并告知陈女士在择选购毛绒玩具时既要看"面"又要看"里",闻一闻有没有难闻的气味,看一看填充物,好的填充棉一般是三维卷曲的聚酯纤维,弹性好、颜色白,手感均匀。还要注意选择标识规范,缝制良好,眼睛、鼻子等配件的装配牢固的产品。

  随后,愿服务人员对社区公共区域卫生进行集中清扫,对小区中的塑料袋、包装盒、烟头等进行捡拾。现场气氛热烈,服务人员干劲十足,为社区居民创建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检验检测中心将继续丰富“双报到”的实践形式,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通过科普讲座、“阳光纤检”进校园等活动的开展,加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实效,让社区群众、学校受益。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