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文明祭祀共参与 临沂市疾控中心开展文明祭祀承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清明节是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为从严从紧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传承优良传统,推进移风易俗,实现"健康、文明、安全"的清明节祭祀目标,2022年4月2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文明祭祀承诺活动。

  活动中,中心通过网站、公众号向全体职工发出“防疫规定人人守,文明祭祀共参与”倡议书,呼吁广大干部职工清明节期间带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关于加强202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知》规定,通过官方网站登录云祭扫平台开展祭祀活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搞集中悼念、集中用餐等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防范清明节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或聚集性疫情,杜绝各类火灾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动员家人朋友关心关爱家中老人,倡导厚养薄葬、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的新风尚,摒弃陋习、移风易俗,共同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文明祭祀承诺书,共同承诺清明节期间将严格按照防疫规定,通过文明方式祭奠先祖。此次倡议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文明祭祀、移风易俗的重要性,积极树立文明意识、环保意识、科学意识、节俭意识、安全意识,带头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李国姣)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