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三十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党史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迎接建党100。近日,临沂第三十中学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中尉排长曹琳走进校园开展“倾听军旅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军人的精神。

  曹琳排长曾参加过多次重要演习。本次报告,以其自高中开始至今的经历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参军入党经历,围绕“努力,坚持,选择,兴趣,爱国,荣誉”,向学生们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以及杨根思连和战斗英雄们的故事,传达了让人为之振奋的“三不相信精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红色教育课。他的军旅生活及战斗英雄们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军人坚忍不拔、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1个小时的宣讲报告,生动的讲述,精彩的视频演绎,传达了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是英雄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最后,宣讲活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号召学生们把崇尚军人、学习英雄的革命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让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坚韧精神扎根校园,让爱国之情和革命精神在弘扬中薪火相传。(赵芳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