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不忘初心勇战“疫”——十四中马凤涛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马凤涛,临沂第十四中学教务副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中共党员的他积极落实上级教育部门的精神和要求,及时组织线上教学,适时调整实施方案,确保全校师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一、多番研讨议方案,未雨绸缪定开篇。

  君子慎始而后无忧,在接到上级布置的任务以后,他迅速行动,为积极稳妥的开展线上教学做了大量工作。从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的制定,到和分管领导、年级主任的多次视频会议,从无数次登录钉钉、拓普学堂和学测星等软件搜集直播资源、规划直播流程,到直播动员、直播测试和直播备课的严格要求,他都亲力亲为,确保了线上学习前期准备工作的规范有序、高质高效。

  二、积极巡课频调度,精益求精促发展。

  黄金无足色,白璧有微瑕。即使准备的再充分,也会出现缺憾,线上教学开始后,马凤涛同志全天在线听课,积极发现问题,通过和年级组、指导老师及学生多次沟通交流,对授课的周课时数、课时时间、课时容量进行科学规划、合理调整,增加了师生互动、信息反馈、网络测试等环节在课堂教学中的比重,尽最大努力让他们在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得到快乐、收获知识。

  三、帮扶指导献爱心,一生一策保全员。

  线上教学开始之前,马凤涛了解到有三名学生因特殊情况不能参与在线学习,及时和分管领导一起研究制定了帮扶方案,安排班主任通过亲自送达或邮寄的方式,给他们送去了学校打印的纸质教材和相关学习资料,并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对三名学生及时进行学习辅导答疑,确保他们能以良好的状态跟上正常的学习进度。当他了解到其中一名学生因家中比较贫困不能在线学习时,便和相关领导、班主任一起将学习设备和学习资料送到学生家中,并现场指导学生如何使用设备,确保他和其他同学一样能在线学习,并叮嘱老师们随时关注其学习状态,给予更多的关心。体现了他“不放弃一名学生,不让一名学生掉队”的责任担当!

  在这场战役中,马凤涛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困难,践行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出一名人民教师的敬业与担当,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魏克礼)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