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郑庄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队员们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临沂枣园小学郑庄学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多种方式:

  1.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公众号普及端午节知识、学生通过查阅资料搜集有关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利用早读时间进行端午节知识宣传,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

  2.利用晨读开展端午节诵读活动,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真正把诵读活动变成了学生一次潜移默化的爱国教育的过程。

  3.动手做粽子,体验包粽子的过程,从而进一步喜爱传统节日,寓教于乐,增强学生对传统节日的兴趣。

  4.指尖上的端午节。让学生在动手做“粽子”、做龙舟、画手抄报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端午节,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5.召开“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会,展示学生优秀手工制作、手抄报,丰富学生知识,增强学生对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通过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队员们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增强了队员们的民族正义感和爱国情怀,促进了身心健康的发展,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冯立梅 李继香)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