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西郊实验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中国人过端午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赛龙舟、包粽子等都是端午节里的主要传统活动,这是看得到的端午。除了这些,还有看不到的端午,那就是端午精神。临沂西郊实验学校传承传统节日文化,挖掘端午节蕴含的家国情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6月22日,举行了端午节主题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中,少先队员代表将屈原的爱国情怀娓娓道来,这一片赤子之情跨越两千多年,激励着无数的少先队员,传承爱国精神,发扬光大传统文化。

  各中队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队会,辅导员从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屈原的爱国壮举入手,将文化自信、爱国奉献的信念植入队员们的心间。传爱国之情,立复兴之志。鼓励队员将爱国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从小把身体锻炼好,把知识学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此外,学校通过广播站、黑板报等宣传途径,引领队员们走进中华传统节日,在节日文化的传承中,追求文化认同和民族自信。通过举办端午诗会,感受节日氛围,表达爱国之志。学校还创新活动内容,开展传统习俗实践活动,组织队员们积极参与到包粽子、做香囊、挂艾蒿、缠五彩丝线等传统民俗活动中,近距离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刘雁)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