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农业农村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凝聚力。6月23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加强节日主题宣传。通过宣传栏和微信公总号等形式宣传端午节相关知识,着重宣传爱国诗人屈原以及中华民族优秀代表人物的事迹,让干部职工在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传说故事的同时,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不断激发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

  开展"文明用餐过端午"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文明和谐、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崇尚节俭的过节理念。普及餐桌礼仪,倡导用餐时不抽烟,用餐时不大声喧哗等,倡导"民以食为天,用餐礼为先"的文明餐桌礼仪,营造文明就餐环境。

  开展了"读国学经典,做道德先锋"文学经典诵读活动。精心选择推荐大家诵读屈原等人的爱国主义名篇佳作,引导大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激发爱国主义自豪感,增强机关团队凝聚力。

  开展卫生清洁活动。以"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减少疾病,促进文明"为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卫生大扫除,打扫扬尘,清除卫生死角,工作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同时,在干部职工中深入推行五个"从我做起",即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环境整治从我做起、礼貌待人从我做起、爱护公物从我做起、低碳节约从我做起,使"文明低碳过节,享受绿色端午"的理念与"树文明、讲卫生"相融汇,扎实为创建机关文明单位工作奠定思想基础。(张莉)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