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学抗疫英雄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毒横行,不见硝烟,难何惧,共担风雨。问多情,医者仁心,甘洒热血,誓与苍天对决,意志似铁。"自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爆发,逆行英雄主动请缨,奋战一线,用自己的身躯、意志、大爱,为我们筑起了防疫的铜墙铁壁。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中国精神,什么是中国担当。临沂第三实验小学一年级十班裴思清同学的妈妈段珊珊,就是一名逆行者。

  6月29日下午,临沂第三实验小学道德讲堂开展"防疫英雄进校园"活动,抗疫英雄段姗姗护士长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援鄂经历与感想。作为白衣天使的她,在那个紧张关键时刻,义无反顾申请去武汉,成为第一批逆行的战士,她冲锋在一线,不顾个人安危深入疫区照料病员,用自己的大爱和扎实的医护知识为患者服务。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字字句句动人心弦,感人肺腑,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前线最真实、最感动的瞬间!防疫英雄,更是逆行战士,是爱与感动,是信仰与坚守......他们是这个特殊时期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同学们在倾听抗疫故事中,深受教育,倍受鼓舞,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

  各类病毒的威胁仍在,防护依然重要。段珊珊护士长又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传染病日常防护知识的讲解,强调师生健康合理的饮食以及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为抵抗细菌、病毒奠定坚固的基础。

  临沂第三实验小学道德讲堂是三小人一直坚守的一方道德圣地,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宗旨,定期举办各类讲座,成为三小师生道德的引领、精神的标杆,让三小师生始终浸润在高尚的道德中。(姜良翠 张秀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