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审批服务局举办"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秋风送爽,丹桂留香,又是一年中秋到。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增加同事之间互动交流,营造和谐浓郁的中秋氛围,9月7日下午,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花灯邀明月 月圆人团圆"主题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和习俗,中秋的花灯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并通过视频讲解了花灯的制作流程及方法。伴随着欢声笑语,手工制花灯活动开始了。大家先是在纸上用水粉颜料细心勾画,再组织构架,将纸糊在灯笼架上,最后安灯穿绳,每个人提着亲手制作的灯笼,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中秋佳节的欢乐气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美德。

  接下来是"中秋读月 传承经典"诵读活动环节。同志们踊跃参与,倾情诵读与中秋节有关的诗词佳篇,进一步感受传统节日中蕴含的中华文化的魅力,更是理解了"月圆人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热爱生活、工作,珍惜亲情、友情。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