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好创城“组合拳”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连日来,银雀山街道城管中队以精治为手段、以管理为保障,坚持目标靶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全力解决各类市容环境短板弱项问题。

  宣传先行,提高商铺知晓度。

  中队以“无漏点”“无盲点”为原则,细化责任区范围。通过现场向店主详细宣传讲解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的标准及要求,签订和张贴《兰山区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责任制责任书》,让商户准确了解责任书内容,切实履行好责任和义务。签订责任书后,持续跟进责任区公示牌事项,并建立电子档案。同时,片区负责人约谈辖区内容易发生跨门经营、占道堆物的商铺责任人,并向其告知违法行为的责任后果。对于屡次发生跨门经营、占道堆物等违法行为的商户,中队将联合派驻中队执法人员对其立案查处。

  强化管理,聚焦市容提升。

  经前期宣传,中队组织三个工作区分队开展整治工作,此轮整治行动着重聚焦创城复查涉及的主次干道和商业街。尤其针对背街小巷的各种市容短板,通过持续全覆盖的整治彻底予以根除。整治中,城管队员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对商铺出现的各类市容秩序违规行为予以整改,并通过前后对比照予以存档,以便在后续几轮整治中,对出现同样违法行为的商铺启动执法程序,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下一步,银雀山街道城管中队将坚持全方位、多模式、严管控、常态化,提高巡查频次,加大巡查力度,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把城市管理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给人民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城市市容新面貌。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