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开展消防安全整治 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全面做好创城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促进创城精细化管理,兰山大队利用周末时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清飞线”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创建效能。

  行动期间,为切实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尤其是杜绝电动车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兰山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小区、高层民用建筑等,对居民乱停乱放、飞线充电、“僵尸”电动车等进行“点对点”逐一排查,发现一处就当场整改一处。“飞线充电是极其危险的,遇到下雨下雪天,户外的插座容易短路;那些从家中拉出来的电线,有的粗细不均、有的老旧破损、有的负荷不达标、有的已经磨损漏电,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火灾……”每当遇到有飞线充电等相关行为的居民,还现场对当事人一一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和劝导,让居民们从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引发的火灾案例中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到飞线充电的危害性,从源头上掐灭隐患苗头。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清飞线”集中整治力度,强化电动自行车火灾的提示警示宣传,全面推广建设集中停放场所和智能充电设施,为电动车停放充电加把“安全锁”,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