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金盾小学开展喜迎国庆73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队员爱党、爱国情怀,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26日起,临沂金盾小学以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教师代表朗诵赞美祖国的诗歌,激情飞扬的朗诵带领队员们回顾了祖国母亲的辉煌成就。齐唱《歌唱祖国》环节,抒发了他们对祖国母亲炙热的爱。面向国旗集体宣誓:“我爱我的祖国,请祖国放心,强国复兴有我。”队员们用铮铮誓言立志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二是观看爱国影片《开国大典》。通过观看影片,队员们了解了建国的历史,感恩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他们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勤奋学习。

  三是我与国旗合个影。在操场上、在教室里,队员们纷纷与国旗合影,他们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表达对祖国母亲的喜爱崇敬之情。

  四是向祖国告白。各中队利用晨会、队会时间,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面向庄严的国旗向祖国宣誓,他们心怀报国之心、强国之梦,决心用勤奋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告白环节中的声声祝福、句句誓言,将爱党爱国之情深深地扎根在他们的心中。

  五是写作《我爱我的祖国》。学校高年级队员拿起手中的笔,从个人与祖国共成长,祖国的历史,祖国的大好河山等方面,围绕“我爱我的祖国”写下了温暖灵动的文字。他们眼中的祖国山川壮丽、刚毅坚韧;他们心中的祖国如母亲一样呵护着他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临沂金盾小学队员们决心用昂扬的精神风貌,学习文化知识,历练自身本领,树立崇高理想,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杨临临)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