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二中开展纪念“五四”102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日,临沭二中开展了“看新闻 唱红歌”“我看沂蒙精神”主题征文比赛、“红色班会”及“红色画卷”书画作品评比活动。

  “看新闻 唱红歌”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每天上午7:00——7:15为新闻观看时间,7:15——7:20以《红歌曲库》为范围演唱课前一支歌。活动不仅可以让学生更多更及时的了解国内外最新动态,达到“知天下,报家国”的高尚情怀,也增进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感情,实现学校艺术教育和德育教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征文活动以“我看沂蒙精神”为主题,围绕展现沂蒙精神的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情怀等方面展开,共上报征文109篇,同学们用文字尽情表达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革命传统精神的内化。

  “红色班会”通过朗读、歌唱、观影、讲故事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加学生自豪感和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弘扬革命传统,传承民族精神的教育目的。

  “红色画卷”书画作品主要以红色历程、百年成就、时代新貌、百姓安康等为主题,依托高二经典诵读教材《毛泽东诗词欣赏》,结合临沭红色资源,或红色家书、家风、家训等为题材,运用书画的表现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顽强奋斗的恢宏画卷。共收集书法作品38件,绘画作品 8件,硬笔书法 29件,软笔书法1 件,其中有12 件作品获得一等奖,15 件作品获得二等奖。

  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激发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校园、爱学习、爱生活的情感,同时还培养了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为学生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和革命红色故事宣传活动,共筑中国梦,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全面地发展。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