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孟庆斌到沂南沂水调研防汛备汛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6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到沂南县、沂水县调研防汛备汛和景区改造提升及机制砂项目建设工作。

  在斜午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和跋山水库,孟庆斌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防汛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防汛备汛已到了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强抓好防汛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执行汛期各项规程,抓紧补短板、堵漏洞、排隐患,扎实做好抽排、电力等设备安全检查,配齐应急物资,配强专业队伍,确保关键时刻不出问题。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用责任与行动守护河湖安澜,确保安全度汛。

  孟庆斌十分关注旅游行业回暖、消费信心提振等工作。在天上王城景区,他详细了解文物保护现状及景区营运状况。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恢复发展,进一步做精景区、做优服务、做好营销、做大市场,切实增强旅游业对经济的贡献度。要深入挖掘、合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依托古墓遗迹做文章,延伸景区科普、教育等功能,努力打造个性化、特色化旅游产品,提升游客体验感满意度。要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创新思路措施,加强市场拓展,搞好景区联动,加快提档升级,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新动能。

  砂石资源是建筑、道路、桥梁、水利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用量最大、不可或缺的材料,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孟庆斌在沂水城投程达建材公司调研机制砂项目时强调,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和规模化、集约化原则,加强资源整合,促进公平竞争,大力压减低效产能,积极推进砂石、水泥、凝混、装配式建筑一体化生产经营。要规范企业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环保、质量标准,配套建设抑尘收尘、水处理和降噪等设施,努力实现清洁化、绿色化生产。要强化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

    临报融媒记者 崔洪英 通讯员 臧迪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