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全市乡村振兴“三步走”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2日上午,全市乡村振兴“三步走”工作座谈会召开,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兰陵县委书记任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任刚指出,乡村振兴“三步走”是一体的、同步的、联动的、互促的,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在乡村振兴的视角下、对外开放的格局中、创新发展的风口上统筹谋划,找准比较优势,增强战略定力,务必真抓实干,转化为临沂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任刚强调,要把握好特色化和整体性,认真梳理各县区特色,整合资源、一体谋划,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把握好供给侧和需求侧,瞄准市场消费需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生产布局。要把握好组织化和区域化,坚持软硬件同步抓,实现产业、人才、生态、组织和文化的全方位振兴。要把握好增值率和贡献率,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真正让农民在产业发展中受益。要把握好“引进来”与“走出去”,既要把农产品卖出去,也要把优势项目引进来。要把握好市场端和政府端,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化运作机制。要把握好创造性和一体化,突出县域特色,加强市级统筹,形成推动乡村振兴“三步走”的强大合力。

    临报融媒记者 李建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