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王安德教师节前走访部分学校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王安德教师节前走访部分学校寄语全市广大教师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栋梁之才

  9月8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王安德到我市部分学校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王安德一行先后来到临沂第三十五中、临沂第三中学北校区、临沂朴园小学长沙路校区,深入校园、教室、图书阅览室和教师备课室等处,与老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配备、基础配套、教育教学等情况,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师是崇高而神圣的职业,不仅要教学,更要育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广大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栋梁之才。

  王安德强调,区域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教育的竞争。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做到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问题优先解决,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统筹理念,整合资源力量,根据人口规模、居住密度,科学布局学校建设,将学校建设规划纳入“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优质的教育。要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激发教育事业发展内生动力。

  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均衡配置师资力量,提高教师待遇地位,为教师营造安心、舒心、尽心从教的良好氛围。广大教师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积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教育,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保障,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姜仕礼、范连生、张玉兰参加活动。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