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礼让行人,彰显文明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交通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车辆主动礼让行人彰显了社会文明,辐射出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和交通秩序。作为车辆驾驶人和步行个人,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红灯停绿灯行、遇上斑马线上的行人等一等…"礼让"不单单是耽误时间那么简单,而是"让"出了一份安全、"让"出了一份文明。现实生活中,在一处处的斑马线上,"礼让行人"这一文明举措也会遇到很多尴尬,让很多司机们很难把握"礼让"与"文明"的尺度,有时感到无所适从,自己被莫名其妙的扣分罚款,倍感委屈。所以行人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及时通行,尽量少给大家添堵,这样才不会陷入尴尬,斑马线才会成为"路畅人和"的安全线和文明线。在现有道路资源下,我们都能理解行人与车辆都有行程效率上的急切需求,从而造成行人与车辆抢路的情况,但我们还是要提高注意力,遵守交规,做到安全驾驶、文明礼让,这是对自己安全上的负责,也是一种文明的彰显。(平邑供销社)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