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卫健委机关支部带“健康地摊”到社区“双报到”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11日晚,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到京韵园小区开展“双报到”活动。为更好地服务小区居民,活动前,支部负责人专门联系市中医院专家、市120急救技能培训人员,组成义诊和培训2个“健康地摊”,于晚上7点到达京韵园开展活动。

  活动中,义诊专家认真答复居民们的健康咨询,对有需求的居民进行测量血压等服务,并通过“望、闻、问、切”,给出诊疗意见。负责培训的志愿者们,认真讲解心肺复苏急救、小儿紧急情况急救等技能要点,吸引了大批居民围观;志愿者手把手指导居民进行演练,直到他们初步掌握该项技能。

  小区居民纷纷表示,这种送健康和知识到家门的形式非常好,有利于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机关党员和志愿者们也在服务过程中,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群众观念。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