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临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党员教师开展志愿扫雪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残荷青松立落雪,飘飘雪花下的校园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大雪在带给我们无限惊喜的同时,也给我们的出行安全带来不便。为保障学生教师安全出入校园,12月29日下午,临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党员教师自发组成扫雪小分队,积极进行扫雪活动。下午,寒风呼啸,漫天雪纷飞,在校的党员教师在综合实践楼集合,领取扫雪工具,自发投入活动中去。

  党员教师团结合作,场面热火朝天。

  综合实践楼前、学生通往餐厅的道路,男女生宿舍主要干道都能看到党员教师忙碌的身影,他们配合十分默契,几个人为一小组,铲雪与清扫工作分工明确。历经一夜的寒风,积雪已经结冰,清扫起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在劳动现场只听到铁楸铲雪清脆的声音、扫帚清扫沙沙的声音,时而传来老师们的欢声笑语,整个场面温情十足。

  教官自发参与

  寒冬雪纷飞,但有你们在便是暖冬。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这是一个共产党员最朴素的情怀。冬日扫雪看似简单的行动,但这却包含每一位党员教师对学生无限的关爱。初心如炽傲风雪,丹心向阳育桃李,这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更是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大家齐心协力,很快清扫出安全通道。(李恩粉)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