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鲁南技师学院举行"家校直达 暖冬送行"发车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临沂文明网

  秉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化民生保障、增强人民幸福感"的精神,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工作部署,为了使全院学生能够迅速、安全、顺利的离校返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和谐的寒假,12月31日学院在办公楼南广场集中开展寒假学生离校返家"家校直达 暖冬送行"发车启动仪式。

  上午10时30分,在一片银装素裹的天地中,学院里一派热烈欢腾的景象,学院领导臧宝京、郑世军、刘志民、张学兵、顾瑞胜、辛宇,各处室系部负责同志共同出席发车启动仪式,全体班主任教师和即将离校返家的在校生同学们参加活动。仪式由团委书记顾广源同志主持。

  本学期,为了让同学们安全、顺利回家,学院党委专题研究, 由学工处(团委)、各系部共同组织实施"家校直达 暖冬送行"活动。前期,经过全院近150名班主任老师与学生干部对在校的5000多名学生进行摸底了解,学工处(团委)积极对接协调市交运集团,在春运开始、车辆紧张的情况下,集中调度车辆,确保同学们及时、顺利返程。当日上午,几十辆客车如约而至,停泊在学院办公楼前,统一悬挂"鲁南技师学院 助力学生返家"标识,整装待发。同时,我们的教职工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在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后,也已经按部就班在同学们的身边,静等为同学们的返家助力支援。随着党委委员、副院长辛宇同志郑重宣布"家校直达 暖冬送行"正式启动发车,千余学子拎着行李箱秩序井然的走到回家方向的汽车旁,置放行李,踏上寒假返乡的旅途。

  辛院长宣布"家校直达 暖冬送行"发车

  全体同学们整装待发

  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与学生的一切"理念,紧紧围绕"安全、成才、就业、拔尖"四部曲,不断加强学管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改善办学条件。累计投入上千万元,建设全校供暖工程,改造公寓洗浴、供水设施,优化学生餐厅就餐条件,投入近200万元改造大礼堂;为保障师生健康,新投入108.6万元建设校园人脸识别门禁通道系统,投入40余万元改造防疫隔离区、校医院、测温系统,为师生提供了安全、温暖、舒适、优越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疫情期间,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克服了种种困难,努力实现了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提升。

  志愿者助力同学们有序乘车

  鲁南技师学院坚持以师生为本,已连续三年开展"家校直达 暖冬送行"活动,不仅让广大同学们免费乘车、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更确保他们在这疫情特殊时期安全顺利地离校回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寒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