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地震台开展“学悟见创办实事 粽情端午暖社区”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浓情六月,粽叶飘香。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文明创建实践内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爱老、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持续巩固党史教育成果,将“学悟见创”活动落到实处,6月1日,市地震台组织志愿者赴北关社区开展“学悟见创办实事 粽情端午暖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北关社区老年公寓,走访慰问15户独居困难老人,将新鲜出炉的粽子送给老人,并详细了解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宣传上级防疫政策,叮嘱他们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老人们喜笑颜开,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志愿者们的真情慰问。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北关社区滨河花园,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们一起打扫路面垃圾纸屑,清除绿化带内的枯枝败叶、烟头纸屑、建筑和生活垃圾等。在炎热的气温中,志愿者们用自带的环卫工具,认真清扫每一个死角,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加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力度,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和掌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志愿者们向社区沿街商户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手册及笔记本,并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疑惑。

  活动最后,市地震台志愿者们向社区捐赠酒精等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