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妇联:涵养好家风 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9-05   来源:临沂文明网

  家庭是城市的细胞,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市妇联积极响应全市“志愿新时代 共创文明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从良好家风建设着手,发动组织市妇联及市、区巾帼志愿者开展多彩的家庭教育活动,让家庭文明的力量,凝聚成为社会文明的内生动力,构筑起临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德风尚新高地。

  市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指导中心围绕立德树人,精心设置了公益课程和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邀请专家举办讲座、沙龙,策划开展家教公益体验营、暑期儿童关爱、亲子阅读、研学实践、家风主题展等活动30余场次,为2000余个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通过丰富多样的实践课程,提升青少年儿童科学文明素养。

  市妇联将社区家长学校作为培养家庭家教家风和良好道德风尚的载体,积极筹划公益活动,深化优质服务,与志愿者一同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妇联工作者及志愿者们将文明风尚融入精神血脉里、体现在具体行为中,身体力行美化城市形象、丰富城市内涵。

  坚持志愿服务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市妇联先后到帮扶老旧小区、单位家属院、创城责任路段、社区家长学校等场所开展卫生环境清洁、文明劝导、交通引导、家庭教育服务等,全力确保志愿服务走深、走实,让群众满意、受益,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