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发改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干部职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兰陵县发改局于8月24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兰陵县发改局徐烁科长为干部职工讲述“七夕节”的由来、历史发展过程中的演变和延伸,倡导干部职工要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并为同事们带来精彩的歌曲表演。

  全体干部职工互相分享自己精心挑选的爱情小故事,吟诵经典爱情诗篇。先是聆听了“待我长发及腰”的感人爱情故事,与“丁香姑娘”在雨巷重逢,见证了徐志摩林徽因难以割舍的爱情。而后回到先秦,得以一赏“窈窕淑女”的芳容,在“问世间情为何物”的疑问中,怀揣着“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好愿望,在席慕容的《致橡树》中得以感受她眼中那“伟大的爱情”。县发改局全体干部职工沉浸其中,感受古今爱情故事里忠贞美好至死不渝的爱情,感受着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最后进行了猜谜小游戏。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干部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好家风规范家庭成员的言行,从良好的家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家庭文明素质。(发改局)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