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神山中学开展帮扶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帮扶政策,了解困难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提高帮扶工作水平,把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带给最需要的同学,使学生战胜困难,完成学业。4月26日,神山中学校长宋庆峰一行,冒着大雨来到贫困生冷浩成所在的村庄--神山镇青竹山西村。在村干部带领下,来到冷浩成同学家中,由于去年冷浩成的父亲得了癌症,治疗花费了一百多万元,导致家庭极度困难。学校按照教体局的要求,进行爱心帮扶,送去了慰问品,给孩子送去了部分书籍,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关爱。

  在家访途中,看着崎岖的山路,简陋的屋舍,老师们不禁感叹寒门学子的艰辛。老师们与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实地考察和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收入来源与家庭成员状况,得知去年孩子的父亲因癌病,治疗无效今年一月份去世,家庭极为困难。我校宋校长给孩子家长沟通了很多,让他们好好培养孩子,有什么困难及时给学校沟通交流,保证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村干部冷书记,也给孩子母亲讲述了国家扶贫政策,愿意为该村民给予帮助,让孩子安心学习。

  在家访过程中,王校长咨询了学生在家的学习与生活表现,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对学生的教育、管理等工作。家长表示,非常感激政府和学校对孩子和家庭给予的鼓励和帮助,并表示一定让孩子好好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王校长还鼓励学生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才能获得更多的知识,才能用知识改变命运,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学生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努力,乐观向上,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此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不仅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与老师的关爱,帮助受助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而且对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认定提供了有力的证据与参考,对完善国家资助育人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孟庆华)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