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妇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9月17日上午,兰陵县妇联党员干部深入玉兰社区“双报到”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学生家长等30余人参加。

  听讲座,颂家风。县妇联邀请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刘开东以”中秋佳节颂家风“为主题开展授课,刘老师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解延伸到家风家教的传承,教育家长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传承优良家风文化。家长们受益匪浅,表示好的家风家教一代传一代,以后将加强学习,多关爱孩子,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品月饼,话团圆。随后,县妇联为社区居民每人发放精心准备的月饼。大家边品月饼边分享传统文化、自己的家庭故事,现场气氛热烈,轻松活跃。

  “将传统文化与家庭家教家风相结合,群众的接受度高、参与性好,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传承良好家风,引领广大家庭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妇联)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