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科技创新办公室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炎炎夏日的街头,轻便电动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等交通工具往来穿行,在便利出行的表象下,潜藏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高新区科技创新办公室积极开展交通志愿服务,为文明出行贡献力量。

  两轮车 劝戴盔

  驾驶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摩托车等两轮车辆时,遵从交通信号灯、路面标志线行驶并正确佩戴头盔才能够为驾驶人交通安全带来保障。科技创新办公室志愿服务人员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现,道路交通中驾驶轻便电动车的行人普遍存在安全意识差、不遵守信号灯、不按照交通标志线行驶停车、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携带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诸多现象。对此,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劝导工作,坚持将骑车出行必戴盔、车辆载人要合规等安全出行守则传递给每一位行人,劝导行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电三轮 止乱窜

  电动三轮车、电动小型四轮车等中低时速的非机动车辆参与公共交通时往往无视红绿灯、无视路面标志线、随意变道并线,且车辆往往未经安全检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志愿者们采取劝阻、引导的工作办法,将车辆疏导至非机动车道,向驾驶人讲明如何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对缺乏必要安全零部件(后视镜、转向灯、安全带)的、违规运输超长超宽货物的、逆行闯灯等车辆,主动联系交警同志逐一制止、教育引导,降低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