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交警紧盯路面秩序管控力促文明交通
发表时间:2022-09-0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文明交通出行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逐渐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连日来,高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营造高压严管工作态势,健全完善文明交通长效管理机制,为文明城市创建尽职尽责。

  工作中,大队科学分析研判,合理部署警力,设置多个执勤岗点,加大整治力度,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闯红灯、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规劝讲解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环境。

  同时,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以城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医院等主要路口路段为重点,全面整治机动车道内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有司机在场的进行劝离,并进行宣传教育,对司机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依法开具交通违法通知单,对于乱停乱放影响其它车辆通行的违停车辆,对其依法拖移,始终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陈冬)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