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开展浓浓端午情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自6月7日起,我区夏粮收购工作拉开了序幕。为了加快夏粮入库进程,工作人员把上班时间提前到早晨6点,收工时间延迟到晚上8点到11点不等。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周末加班,全力以赴推进入库工作。在端午节临近之际,为了让储备库工作人员能感受到节日氛围。6月23日,区粮储中心开展"浓浓端午情"活动走进了太平储备库。大家齐聚一堂,现场包制粽子,一同感受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在活动现场,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将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必备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包制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会包的个个十指翻飞,各种动作犹如高手过招,一气呵成,很快完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不会包的拿着粽叶边看边学,一会也能包三五个。大家围坐一起,你一句我一句,欢声笑语中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希望香甜的粽子代替我们的用心,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感受到粮食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