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眼下,正值三夏大忙季节,6月26日,河东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志愿服务队开展"下田间、干农活、暖民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帮助贫困户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给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相公街道洪岭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分为三组,4-5人一组,有的带着抹布、扫帚等物品,到困难户人家里有帮助户打扫卫生、擦玻璃、扫地、收集零散物品等。该中心第三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生产,帮助贫困户抢耕抢种,解决了他们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使他们顺利开展农业生产工作。在贫困户家中打扫卫生过程中,志愿者主动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告诉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志愿者打电话。通过大家一上午的努力,脏乱的房间逐渐变得整洁、舒适、温馨起来。老人感激的说:"自己干不动了,这样的服务好,真是太及时了。"

  这场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建设工作,结合当前脱贫攻坚而进行一次文明实践活动。今后该中心将立足群众需求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常态化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党员志愿者充分体验到志愿服务的价值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