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消防大队严要求实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河东消防大队迅速行动,采取严要求、实举措切实加强大队食堂及用餐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倡议。大队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活动,要求全体指战员要开展"光盘"行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垂范,积极投身节约型单位创建,并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水用电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资源浪费。积极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规范用餐管理,厉行"光盘"新风。大队加强食堂管理,严管原料采购关,减少厨房原材料加工浪费行为,做到采购有计划、存储不过量,避免因采购过量造成的食物浪费。在食堂、餐桌张贴厉行节约、文明就餐等标语,科学配餐,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广大指战员自觉遵守"光盘原则",吃多少打多少,以吃饱为准,不剩饭剩菜。

  多项举措落实,营造节约氛围。为坚决杜绝"细水长流"、"灯火长明"等多种浪费现象,大队认真对照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活动中好的做法,结合队伍正规化建设,举一反三,持续化开展节约宣传教育引导。近期,"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标语出现在了营区餐厅、洗手间、办公室等处,人离电关,人走水停成为了大队的新风尚,真正让节俭节约成为广大指战员內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蔚然成风。(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