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消防大队"三项措施"助推文明城卫生城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河东消防大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分工要求,积极作为,压实责任,有序服务创城工作稳步进行。

  一是加强对小区消防工作检查和督导。大队成立创城巡查服务组,先后对小区开展巡查服务工作,重点针对小区消防设施、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对于检查出的消防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消防监督员当场要求落实整改。同时,大队对"问题"小区进行了跟踪督导,确保"零"隐患。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大队积极组织指战员参加志愿者服务行动。指战员们深入背街小巷帮助清理垃圾、清洗地面清除电线杆及楼道内的小广告。同时还向往来市民送上"居民家庭防火常识"彩色宣传单。劝阻和引导违规停放及充电的电动车自行车、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消防违法行为30余次。志愿者们恪守职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是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为切实做好创城期间消防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大队先后走进小区开展助力创城消防安全活动。培训中,大队宣传员组织群众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技巧等一些基本的消防常识。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扩大了宣传范围,将消防宣传延伸到城区每个角落。(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