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创城我们在一起,志愿服务当先锋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23日早上,河东区汤河镇中心小学积极响应市委政府,区委区政府,区教体局的号召,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踏着朝阳走上了汤河镇旦赵街头。用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让文明接力,用行动说话”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是三年一次的总评年,我们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创建的重大意义,在学校的带领下把创城工作作为服务大局、提升教育工作形象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强化创城责任,推动文明校园建设,打造育人阵地,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志愿者就围绕学校周边的居民和接送孩子的家长向他们宣传“一切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精神,杜绝乱扔垃圾,破坏公物等不文明的现象。教师们学生们也要做好校园,教室,办公室的卫生保洁工作。

  和煦的秋风中,晨起的太阳下,创城志愿服务者的身影在接送孩子的车流里,在校内外的主要道路边,在孩子们入校的队伍中处处闪现。他们对接送孩子造成拥堵的车流进行疏通,对主要道路的卫生进行清洁,对疫情中防护不严的孩子进行警示,进一步提高教师、学生和家长的文明素质,形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的校园风尚,社会风尚。早起的天气有点凉,大家干的却是热火朝天,虽然很辛苦,但是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志愿者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是创城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一个城市的文明,最根本的是人的文明,人的文明程度决定城市的文明水平。培育人的文明素养,是创建文明城市最根本的基础。我们教师队伍更要做好孩子们的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文明之花在汤河中小处处绽放。(河东区汤河镇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