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公安局向民警发出践行移风易俗倡议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良好的社会风尚,12月23日河东分局向全区公安民警发出自觉践行移风易俗倡议。倡议书中提到,崇尚礼仪、重视人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条件日益改善,社会上滋生了讲排场、比阔气、慕虚荣等铺张浪费行为。城乡居民婚庆事宜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婚庆闹婚低级粗俗、鞭炮烟花污染环境等不良现象屡见不鲜;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贵陋习,倡导文明新风,树立正风正气,倡导大家婚事新办。提倡大家举办庄重俭朴、温馨祥和的新式婚礼。倡导大家喜事小办。订婚、满月、生日、乔迁、升学、入伍、等喜事小办,反对大摆宴席、铺张浪费办喜事。通过一条短信、一杯清茶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丧事简办。倡导环保、简朴、文明的丧葬新风。

  移风易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全体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移风易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有礼的河东人。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