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河东区
河东:公路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秀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河东区公路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爱·中秋”志愿服务行动。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五为”志愿服务活动,9月6日,河东区公路中心党员干部走进“第一书记”派驻村郑旺镇扈家戈村,开展“爱·中秋”志愿服务行动。活动中,党员们带着慰问品入户探访,关切地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祝福他们中秋节快乐。

  “美·中秋”文明新风活动。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的积极作用。一是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对责任路口、路段进行文明交通引导服务。二是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环保理念。9月6日,河东区公路中心志愿服务队到九曲街道安居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绿色环保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人们的生态文明意识,创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营造一个温馨美丽的节日氛围。

  “颂·中秋”诗文朗诵活动。9月7日,在中心九楼会议室举办“颂·中秋”诗文朗诵会。以机关各科室为单位全体参与,朗诵并解读了《水调歌头》、《中秋月》、《月下独酌》、《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十五夜望月》等经典诗文,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诵读者时而铿锵有力、情感激昂,时而低沉舒缓、语调悠扬的情感和韵味,使大家沉浸在美妙古诗的同时,又感悟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品味浓浓的中秋情。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河东区公路中心在中秋佳节祥和、喜庆的氛围中增添了文明新风,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赵正男)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