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书画家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喜迎新春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临沂金雀山小学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暨书画家进校园活动,临沂市书画名家一行11人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书画家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三楼党员活动室,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临沂金雀山小学郭凤群校长致欢迎辞,号召师生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增长书法、绘画技艺。王羲之中队学生代表张馨月表示,她和同学们在班主任刘士花的带领下,勤学苦练书画艺术。在今后的学习的过程中,将不断提高个人的修养与文化素质,在练习书画中继承优秀的民族遗产,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随后,书画家们来到阅览室与现场老师、同学们积极互动,纷纷挥毫泼墨,书写福字、春联,为师生送来新春的祝福。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墨香浓郁。书画家们挥洒自如的创作、精湛的书法技艺和惟妙惟肖的书画作品,充分展示出翰墨丹青的独特魅力以及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深深地感染,同学们边欣赏、边赞叹,纷纷表示要好好写字,为弘扬书法艺术增光添彩!

  临沂金雀山小学始终重视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开设了国学经典诵读、书法摹写等课程。学校将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的开展,让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的浸润学生幸福成长。(李浩 顾伟 李大波)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