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查处毁绿破绿行为 全面维护生态环境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2019年以来,兰山区以营造优美,温馨,舒适的宜居城市生活环境为目标,大力实施增绿添绿工程,加大毁绿破绿行为的查处,全面巩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积极与交警、公安部门联动,采取现场勘察,调取交通监控及治安监控等手段,对违法破坏逃逸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辖区内乱砍乱伐偷盗行为一查到底,顶格处罚,累计查处交通事故毁绿行为64件,追逃车辆肇事毁坏树木行为5件,查处恶意毁绿破绿案件10件,移交公安追究刑事责任1件。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有效的遏制了毁绿破绿行为的发生。

  充分发挥舆论功效,借助电视、报纸等各种媒体网站进行宣传报导,对各种违法破坏绿地树木行为进行及时曝光,组织开展园林绿地综合清理活动2次,发放临沂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宣传手册3万余册,全面发挥监督宣传作用,提高社会各界的关注度和认可度。

  下一步,兰山园林将继续在依法护绿、加大保护绿化成果力度上下功夫,完善园林绿化处罚管理制度,严厉查处私自侵占绿地、乱砍乱伐等违法破坏城市绿地行为,做到依法管理、处罚到位,对任何违法破坏园林树木行为绝不姑息,真正为市民营造一个天蓝地绿,生态良好的宜居环境。(王洛友)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