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开展“我们的节日 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期,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兰山区残联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精心组织“春节送温暖”活动。发挥残联密切联系残疾人群众的优势,及时召开镇街道残联工作会议,部署“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动员全区各级残联组织,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进贫困残疾人家庭。领导班子带头,深入社区、村庄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全区各级残疾人组织共走访残疾人家庭300余户,发放慰问金及米面油等慰问品合计17万余元。

  二是认真开展“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宣传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围绕“移风易俗文明过节”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政府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规定,自觉不在公共场所占道停车,不从事祭路祭车、摆案烧香、烧纸等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为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树立榜样。

  三是积极参加“洗脸”志愿服务行动。结合党员“固定服务日”活动、“结亲连心”活动,响应区委号召,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联系社区帮助打扫环境卫生,助力“洗脸”行动,为喜迎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氛围。(兰山区残联 赵树海)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