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白沙埠镇大安子村爱心花生油户户都有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2月13日上午,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大安子村委小院里,昨天晚上刚刚榨出来的90桶花生油格外显眼。

  "在疫情防控的节骨眼上,我捐赠出来的这点油实在算不了什么,每家每户送上一桶,让他们安安心心在家里待着,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做出一份贡献。"该村爱心人士王宏伟说。

  知情的人都知道,这可不是王宏伟第一次给村里做贡献。提起王宏伟,村党支部书记刘广东有话要说:"这可是村里的大好人,虽然不在村里住,但人在城里,心系群众。前几天,看到检查站值班人员辛苦,刚刚给捐赠了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去年,看到村里吃水难,自掏腰包2万元,上了净水机一台,一下子解决了全村人的饮水问题,父老乡亲感恩着呢!"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正说着话,村里开油坊的刘广兵小俩口开着电动三轮车进了院子里。"看着人家王总这么慷慨,俺也不能装旁观者,这450斤挂面,每户10斤,一趟腿就送了。"一番话,逗得大伙都笑起来。

  "今天接着就安排村里的志愿者将爱心油和爱心挂面送到每家每户,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相信,也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私奉献的队伍中来,凝聚起同心同德战胜疫情的力量。"刘广东说。说话的晃儿,村民刘文俊、刘广存向防疫检查站分别捐献了500元慰问金,刘广礼捐献爱心粽子……满满的正能量在村子里荡漾着。

  据了解,大安子村位于该镇最北部,90户260人。(王伟勋 摄)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