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柳青苑小学组织开学前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有效预防和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的发生,积极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3月20日,临沂柳青苑小学举行了开学前模拟演练活动,组织全体参与活动人员对入校检测、晨检午检、教室学习、餐厅就餐、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演练。

  入校环节。严把入校防疫关。建立学生自查档案,每天监测在家学生身体状况,对14天身体无异常无外界接触的学生准许入学。在学校门口东西两侧分别设立"消毒区"和"热成像体温检测区",对返校学生全面消毒以及体温监测。如发现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者,带领至临时观察室,通过体温再监测,询问14天行程,如与新冠肺炎感染者或疑似者,或与境外人员有有密切接触者,学校及时上报教体局,并向疾控中心上报,做好随时应急处理。如无接触史,通知家长带回就医。学校大门严防严控,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保障校园安全。

  教室学习环节。教室是学生的集中区域,是防疫重中之重。学校经过多次研究,制定了教室防疫方案。教室内所有学生单人单桌,每4人一个小组,相互间实行最大间距,减少交流。教室错峰上下课,定时通风。实行晨午两查体温制度,发现异常,启动应急预案,对全班做好隔离,对本教室及周边进行及时隔离。

  餐厅就餐环节。各年级和各班级实行错时就餐,避免人员集中聚集。严格进餐流程。进餐厅前,要先经过"热成像体温测试区",温度正常后进入消毒区,对手部和足部消毒后方可进入餐厅。每位同学都有固定的就餐位置。单人单桌,同向就座。饭菜提前放在餐桌上,一律使用一次性餐具。

  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学校上下学防疫预案,为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工作环节,落实相关人员责任,为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战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尽最大努力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