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沂龙湾小学开展"红领巾敬英雄"升旗仪式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疫情无情人有情,沂龙湾小学网上授课已经井然有序地开展了六周了。3月23日,由学校德育处组织的每周一期的线上升旗仪式如约而至。疫情之下,众志成城,感人的事迹一幕幕展现在眼前。

  不同行业的人肩负着不同的责任。从奔赴一线的医生、护士到建设火神山、雷神山的建筑工人,再到口罩生产一线的工人们,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挺身而出共赴国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真正含义,这个长假队员们认识了一位英雄,他就是钟南山爷爷,钟南山爷爷在这场战役中的使命担当感动中国。为队员们谱写了最美的爱国诗篇。

  通过本次开展"红领巾敬英雄 践行家国情怀"线上升旗仪式,号召全体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大家一起听红色故事,以声传情,向英雄致敬。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让队员们心中多了一份家国情怀。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他们已心有榜样,有了成为民族脊梁的志向,更有了撑起祖国明天的责任与担当。

  这场全球战"疫"中,有一种安心叫"中国措施",有一种风范叫"中国担当",有一种态度叫"中国精神",有一种温暖叫"中国援助",有一种情怀叫"家国情怀",那是我们红领巾的情怀。(赵 静)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