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科协开展"学榜样 爱岗敬业"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05-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区科协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5月8日下午,一场以"学榜样 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区科协精彩上演。区科协党组书记王建华作为主讲人,带领区科协全体职工共同接受道德的洗礼。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学榜样、讲故事、谈感受三个环节。首先,大家观看了《致敬最美逆行者》、《夫妻同心疫路同行》、《抗"疫"警花别样红》《众志成城战疫情 疫情前方保供应》等抗击第一线的感人先进事迹,宣讲人员围绕"抗击疫情",讲述了医院、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各个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然后,由区科协党组书记王建华带领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身边好人事迹,他们是:倒在抗疫前线的"拼命书记"-费县薛庄镇城阳村党支部书记孙士贞;身卧病床心怀"火线",用生命为百姓"护航"-河东区汤头街道孙家堰村村委委员孙玉刚;"没钱可以出力"的沂蒙汉子-兰山区中国重汽汕德卡广顺汽贸驾驶员李保民;逆向而行驰援武汉,助力家乡共抗疫情-山东荣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荣。

  在组织讨论中,区科协干部职工认为,参加此次道德讲堂,感触很深、收获很大,这些来自基层一线的可歌可泣的"身边好人",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家有难、尽责担当的情怀,诠释了沂蒙精神的内涵,谱写了沂蒙精神的新篇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身边好人"、先模人物的光荣事迹,汲取精神力量,自觉弘扬和践行沂蒙精神、抗疫精神,继续在本职岗位尽职尽责,提升思想道德修养。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