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闫屯小学开展"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倡导勤俭节约精神,深入推进文明校园、节约校园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进一步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影响和带动青少年合理用餐、文明用餐,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兰山区枣园镇闫屯小学开展 “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古诗人人皆知,但是具体落实在行动上就不是那么的简单易行了,于是老师通过让孩子们收集贫困地区孩子的生活状况的资料,使孩子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节约粮食的必要和自己生活的幸福,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珍惜身边的幸福,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从每一餐的饮食开始做起。除此之外还让孩子制作手抄报,将“厉行节约 光盘性”对全校进行宣传,让每一名学生都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深刻地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清楚地意识到勤俭不是小气,而是一种文明、一种意识、一种素养、一种习惯。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平时的点滴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为构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付裕 杜刚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