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十一中开展"珍爱生命感恩生活"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9月14日,临沂十一中开展以"珍爱生命 感恩生活"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所有人"四个板块,围绕"听歌曲、讲故事、观视频、展图片、谈感悟"等多个环节有序展开。活动从播放经典歌曲《感恩的心》开始,谈及常怀感恩之情,永做感恩之人。随后,观看"感恩父母"的短片,体会父爱、母爱的伟大和无私,体验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感念亲情,珍爱父母。然后,讲述师生情的故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让学生学会感恩,励志成才。然后,观看视频《致敬!以国家之名》,重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盛典,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致敬,向每一位最美逆行者、坚守者致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汇聚青春蓬勃力量。最后,感恩生命中所有的遇见,感谢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本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环节精彩,内容生动,开展了生命健康教育,丰盈了少年家国情怀,提升了师生道德素养。(武传琦)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