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编办开展“健康编办 我行动”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16日是中国脑健康日,兰山区委编办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健康编办 我行动”主题活动。

  一是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结合文明城市的创建,对网格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确保创卫综合治理不回潮、不反弹,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逐步深入,进一步营造整洁健康的环境。

  二是脑健康宣传行动。通过观看健康讲座的,将健康理念深入每位干部职工内心。“压力过大时应学会放下,心境开阔一些,跳出圈子看问题,做好日常生活中心态的调节;可以选择下象棋、围棋等益智游戏,使精力集中,脑细胞也会处于活跃状态。”“保证睡眠充足,不要过度用脑。”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外,大脑要正常运作,维生素与矿物质很重要,日常饮食应注重B族维生素的摄取。

  三是全民健身行动。区委编办积极组织和引导各类人群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健步走、骑行、跳绳、踢毽等群众喜闻乐见、简便易行的全民健身活动,倡导群众每天参与健身。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倡导健康教育的生活理念,强化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力求实现不得病、少得病,让健康与生活相伴相随。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健康观念,积极传播健康知识,在单位内部营造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健康、人人享有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