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新桥小学开展"世界清洁地球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14日是世界清洁地球日,为培养少先队员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临沂新桥小学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世界清洁地球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通过主题队会向队员们讲解地球,使队员们了解从小爱护地球的重要性。同时向队员们介绍"世界清洁地球日"的来历,教育广大少先队员珍惜地球资源。

  五一中队创造性地开展废物再利用活动。用回收的废物进行手工制作,美化生活环境。

  新桥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倡议"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号召少先队员们从我做起,捡起一张废纸,节约一滴水,不用一次性筷子,树立节约的绿色风尚,不乱扔杂物,减少能源污染,共同维护地球的清洁,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

  此外,各中队还开展了"伸伸手、弯弯腰"活动。中队辅导员要求每一名少先队员不仅要在校园中做好,更要把活动延伸到校外。队员们走出校园清洁了学校周边环境,为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出了一份力。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我校少先队员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而且帮助队员们树立了保护自然、保护生态、保护地球的意识。同时,少先队大队部要求各中队把开展"世界清洁地球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信息向自己的家长进行汇报,营造一个小手牵大手、人人讲环保的绿色教育氛围。(刘佃臣 续成凤)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