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西郊实验学校开展光盘行动传承节俭美德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勤俭节约,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临沂西郊实验学校本部四(7)中队的队员们一直都把这一美德传承得很好,特别是在"珍爱粮食,从我做起"的主题队会中,更加明确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信念,并将"光盘行动"落实到了午餐就餐中。原本很挑食,每天都会剩菜剩饭的他们,如今不再浪费一粒米,不再剩一滴汤,就餐后的餐盘,都是光洁如新的,仿佛根本不曾盛过饭菜。

  这神奇的巨变,得益于中队辅导员张玲利老师的引导和激励。原来,在主题队会中,张老师依托就餐浪费的数据播报与情景再现以及红领巾浪费现象曝光台等多种形式,让队员们深刻地意识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和"光盘行动"的必要性,并将激励措施落实到位,及时表扬了"光盘行动"做得比较好的同学和小组。就这样,耳濡目染,全体队员将"光盘行动"开展得轰轰烈烈,中午就餐质量得到很大提升,关键是杜绝了浪费,节约了粮食。不仅如此,本次活动还树立起了"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班风,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影响到更多的家人和朋友,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张玲利)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