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新桥小学开展首期道德大讲堂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先进榜样铭记学子心中,上好开学季"思政课"。9月15日下午,临沂新桥小学开展了"听抗疫故事,传榜样声音,聚道德力量"首期道德大讲堂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少先队员为"抗疫英雄"敬献红领巾,校长李正伟致欢迎词,向每一位与死神搏斗、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号召全体同学向抗疫先锋模范学习,增强责任担当,提高自我爱国情感。接着,"临沂日报"红领巾小记者团团长赵义为红领巾小记者团临沂新桥小学站授牌、为小记者团颁发证书并致词;他希望少先队员们充分借助小记者站这个优势平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积极锻炼自己,不断增长知识和见闻,学习援鄂英雄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为新桥小学增光添彩,不辜负小记者这个光荣称号。

  抗疫英雄孔凡明主任满怀深情地为师生们做了题为《让沂蒙精神在援鄂前线绽放光芒》的爱国主义思政教育报告。他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援鄂抗疫期间,从主动请缨的坚决、奋战期间的坚忍、胜利凯旋的喜悦在湖北黄冈奋战的四十三个日日夜夜的艰辛历程,无时无刻无不体现了真正"英雄"的本色;展现了他用过人智慧和非凡业绩对祖国和人民的满腔热忱和付出,体现了其人生最辉煌的魅力。孔主任还给孩子们讲解了有关新冠病毒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孩子们的"抗疫"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最后,李校长为孔主任颁发校外辅导员证书,少先队员敬献鲜花,送上大家最诚挚的祝福。

  这次活动,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到了英雄,零距离聆听了英雄真实故事,感受到了英雄就在身边的味道;尊崇英雄,礼赞英雄;桥行远方,德厚者立。这次活动必将激励同学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佃臣 康茂航 赵宁)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