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铭记历史 五中举行纪念"九一八"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九一八"事变国耻日到来之际,为让广大师生进一步铭记历史,提高防空防灾应急处置能力,激发勤奋学习,爱国报国热情,临沂五中于9月18日上午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九周年暨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在防空警报拉响前,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在班级内进行了防空、防震演练。上午10时,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迅速有序地离开教学场所,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全部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安全地带。在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秩序井然、反应迅速,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疏散演练任务。

  之后,全校师生在操场隆重集会,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政务处王爱学主任作了"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的主旨讲话,王主任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九一八"这段屈辱的历史,并向学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以及防空警报的相关知识。政务主任孙廷志最后做了总结,孙主任指出,纪念"九一八",就是让我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从而增强使命感和担当意识,作为五中的学子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为祖国去书写新的历史,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通过此次演练,激发了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强烈愿望,提高了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成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